close




[世華財訊]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2012年貴金屬紀念幣計畫發行7個專案,較201110個項目減少了3個,而發行量增大有助降低溢價水準,利於收藏者,同時也顯示了貴金屬紀念幣專案立項原則為總量控制、涵養市場、確保精品


2012年貴金屬紀念幣發行專案減少,但亮點不少,精品思路得到執行。個人看好中國熊貓金幣發行30周年金銀紀念幣、中國佛教聖地(五臺山)金銀紀念幣、中國青銅器金銀紀念幣(1)等三個項目,下面簡述一下理由:


看點一,中國熊貓金幣發行30周年金銀紀念幣。自1982年中國首次發行熊貓金幣以來,經過30年的發展,熊貓金幣已得到國際上認可,成為五大投資幣之一。而且與其他投資幣不同的是熊貓幣每年圖案都不一樣,國寶熊貓形象不斷變化精品頻出,期間1982年、1983年、2001年、2009年都獲得過國際大獎。每隔5年,熊貓系列都會出紀念幣,最近12007年發行一套25枚的熊貓紀念幣,把歷年來的熊貓幣一一展示。發行計畫顯示,將出1盎司的精製金貓,這是一大亮點,近年來由於金價(1724.10,-8.10,-0.47%)上漲,金幣規格越做越小,一般在1/31/41/2盎司以上都很少見,何況1盎司的精製幣,此枚幣將為熊貓金幣發行30周年做一個很好的總結。


看點二,中國佛教聖地(五臺山)金銀紀念幣。佛教題材一直以來是熱門,觀音系列、石窟系列都有眾多的擁躉,特別石窟系列由於鑄造精良,屢獲克勞斯世界硬幣大獎,如2001年敦煌2盎司銀幣、2004年麥積山5盎司金幣等。發行計畫顯示,將出2盎司的銀幣,預計延續石窟系列的精製傳統,值得期待。


看點三,中國青銅器金銀紀念幣(1)。中國古代文化成就卓著,反映這類題材的金銀幣一直也是市場的熱門。90年代的出土文物3組金銀幣已成為老精稀,當年都是海外發行賺取外匯,國人很難一遇,如今能給普通投資者一個收藏的機會。發行計畫顯示,將出5盎司的銀幣,本色5盎司銀幣很久沒出過了,最近的是敦煌和龍門石窟5盎司的銀幣,都是精品,希望此次也是精品。


【作者:肖龍  來源:財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