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網友在PTT上以股王大立光來比喻房價,認為台灣房價易漲難跌,真的是這樣嗎?媒體人徐嶔煌日前上東森財經《57新聞王》節目表示,這根本是「拿滷蛋比雞腿,亂比一通」,而且台灣就要像日本房市一樣崩盤,甚至會出現一堆的鬼城和空城。
他分析台灣房市目前遇到的狀況,其實跟當年的日本房市很像,「人口紅利消失」,而這同時也和信義房屋總經理薛健平日前的談話不謀而合,薛健平表示,「國內房市的問題並不在於開放程度,而是在於人口結構,2017年人口紅利消失對國內房市才是最大警訊。」

徐嶔煌舉例,日本在1990年時,全國勞動人口達到顛峰,當時的房產價格也非常高,但是從這波高峰之後,每年人口就以幾十萬在下降,同時房價至此之後也快速下滑,而且一去不回頭。
台灣現在的狀況就和日本很類似,勞動比也是急遽下降,老年人口不斷上升,甚至他跑去日本的鄉下地區去看,很多地方都變成空城了,不少建築物外觀貼著招租的布條,但都沒人入住,房子更賣不出去。
隨著時間點愈來愈近,剩不到二個月,房地合一就要上路了!徐嶔煌指出,每次來到房市景氣多空不明的時候,市場上常常會出現房價不會崩盤的類似論調,但他奉勸網友們房價絕沒有只漲不跌的道理,如果現在傻傻地跳下去買了,「就準備當一輩子的魯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