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投資人而言--包括最傳奇的巴菲特,2015可是艱困的一年。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可能即將創下自2008年以來,表現最糟的一年。
2015年目前為止,波克夏公司的A股與B股各下跌了約13%。A股係供1%的富人購買,每股達19.5萬美元。B股每股約130美元。
上次,這家由歐馬哈傳奇所擁有的企業表現如此之差,係在2008年,當時波克夏A股與B股各大跌了32%。
當然,對幾乎每個人而言,2008年都是最糟榚的一年。然而,儘管糟糕,巴菲特當年表現仍勝過大盤,S&P 500重挫了38.5%。
今年,巴菲特表現則落後市場,S&P 500下跌僅約2%。上次,波克夏股價年終收低,且表現不如S&P 500,得追溯至1999年。那年,S&P 500上漲19.5%,波克夏的A股下跌20%,B股亦下跌22%。雖然今年大盤下跌,卻有一些與1999年類似之處,可供解釋波克夏的表現為何不如S&P 500。
1999年,大型科技股大幅上漲。今年,它們依舊是S&P 500指數跌幅未深化的重要理由。Netflix與亞馬遜股價大漲逾一倍,Alphabet上漲逾40%,臉書漲幅亦逾30%。
1999年,巴菲特甚少投資微軟,思科,高通與昇陽四檔大漲的股票。
今年他則未投資亞馬遜等四檔大漲的科技股。這讓波克夏元氣大傷。更糟的是,許多檔波克夏大量持有的股票股價還均下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