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收藏中國航太紀念鈔的利與弊

來源:愛藏網 作者:天空不再下雨

隨著國家經濟的飛黃騰達,國家越來越注重航太事業的發展,因此,中國的航空事業也蓬勃發展。中國的航空事業在某一些重要領域也是領先世界的,取得了矚目的成就。中國航空事業的發展同時也帶動了經濟的發展,促進了國家的持續發展,國家的科學技術也不斷更新進步,增強了國家的國防力量,不但提高的我們國家的綜合國力和國家在世界的地位,也為世界的航空事業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因此,我們國家都會發行一些中國航太來紀念這些傑出貢獻,一方面充分顯示的國家經濟的發達另一方面也在不斷鼓舞著人們為國家而貢獻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一、 中國航太紀念鈔的設計特別,精美耐看
為紀念國家航太事業的不斷發展和它對我們國家和世界做出的傑出貢獻,在2015年11月26日,中國人民銀行決定發行以航空航太為背景的紀念鈔。這次發行的中國航太紀念鈔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的第四套紀念鈔。中國航太紀念鈔的主打顏色是天空藍色,正面圖是由神州神舟九號飛船與天宮一號交會對接的圖案,國徽,中國人民銀行字樣和面值組成。背面是由嫦娥一號衛星圖案、2020年中國空間站天宮、噴氣式客機、馮如2號雙翼螺旋槳飛機、飛禽海東青圖案和面值合成。

二、 中國航太紀念鈔的投資利與弊
中國航太紀念鈔是和人民幣一樣,都是等值使用、通用的。因為這次發行的航太紀念鈔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發行的第四套紀念鈔,所以它被賦予了特殊的紀念意義和特別的價值,所以是非常受歡迎,很多投資者都喜歡用來收藏投資,等它將來升值再轉賣出去,投資者認為它的升值空間是無限的,非常值得投資。但凡事都是有正面和反面的,我們看到了它的優點同時也別忘了它同時存在缺點。有些專業人士提到,這次發行的航空紀念鈔雖然品種少,但它的發行量達3億張,說明數量很龐大,常理是收藏的東西都是物以稀為貴的,數量的大而導致它未來增值效果可能不會很大,儘管中國航太紀念鈔的設計精美,而且題材特別,但因為數量的龐大,就大大限制了它的未來增值發展,所以投資收藏還是要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