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AFP) 
特斯拉電動車。(來源:AFP)

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週三 (23 日) 預言,25 年後全球路上行駛的車輛,94% 仍依賴以石油為基礎的燃料;而到了 2040 年,靠電池行駛的車輛仍將僅佔全球車輛銷售的 1%。
OPEC 發布年度全球石油展望報告指出,在缺乏技術上重大突破的情況下,電池電力車輛在可預見的將來,仍無法奪取大量市佔。OPEC 將油電混合車歸類為石油用車,因為大部分這類車輛仍需要靠汽油來行駛;他們估計,油電車至 2040 年可取得 14% 市佔。

即便小客車越來越省油,且油電混合車銷量明顯增長,但 OPEC 仍預估,25 年後車輛的石油用量將較目前更多,而車輛用油佔全球石油消費的比例也將翻增逾倍。OPEC 預期,2040 年汽車與卡車的石油用量將較今日成長 17%,因為中國及印度的新客戶燃料需求躍增;屆時全球原油需求逾 40% 來自車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