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默克爾  圖片來源:香港文匯報

繼美國《時代》周刊後,德國總理默克爾再獲法新社選為今年的風雲人物,指她在歐洲難民危機及希臘債務問題中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至於去年排榜首的俄羅斯總統普欽下跌一位,列第2位。香港《文匯報》引述法新社評論指,普欽在西方制裁之下,仍能透過敘利亞內戰,讓俄羅斯重回國際舞台。

法新社評選出10位風雲人物,居首位的默克爾今年向難民敞開大門,讓近百萬人進入德國。法新社指,對敘利亞及阿富汗難民而言,她是「默克爾媽媽」。在希臘曠日持久的債務危機,默克爾亦成為歐盟實際上的領袖,與希臘激進左翼政府談判時,展現強硬立場。排第3位的教宗方濟各在美國古巴關係破冰等問題上發揮影響力。第4及第5位則分別是遭恐襲的巴黎市民,以及發動襲擊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領袖巴格達迪。

法新社10大風雲人物

1、德國總理默克爾

2、俄羅斯總統普京

3、。教宗方濟各

4、巴黎市民

5、「伊斯蘭國」(ISIS)領袖巴格達迪

6、緬甸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

7、美國總統選舉共和黨初選參選人川普

8、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及前財長瓦魯法基斯

9、國際足協主席白禮達

10、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及伊朗外長扎里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