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文明病一大堆,就連測試的方式也一大堆,到底準不準呢?? 一起來看看吧!

測試一、 不依靠在任何表面 (如桌子) 的情況下,將雙手朝下,並把紙張放在雙手上。

原因:藉由不斷地加上新的紙張,你就能輕鬆看出是否有任何不尋常的手抖現象。雖然輕微的顫動可能看不出來,但過分的顫抖可能是咖啡因攝取過量、低血糖、焦慮,甚至是早期的帕金森氏症徵兆!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Photo by JUSTIN TALLISAFPGetty Images)



測試二、將滿滿一茶匙的小蘇打放進一杯水裡,趁空腹時趕快喝掉!

原因:如果你在5分鐘內有打嗝,那就表示你胃裡的酸鹼值是正常的,如果沒有,就可能表示胃沒有好好地從食物中吸收到養分!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Photo by STRAFPGetty Images)



測試三、 一腳在前、一腳在後,盤腿坐下,但全程不能用到手!

原因: 有歐洲健康期刊指出,超過50歲如果還能成功做出這個姿勢的人、通常都會活得更久,所以如果你沒有任何輔助就能做出這個姿勢,那表示你的「肌肉」跟「關節」功能都還很健康喔!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Photo by NIKLAS HALLE'NAFPGetty Images)



測試四、 站在門框或大窗戶前,把左眼遮住盯著門框或窗沿30秒,再把右眼遮住,重複一次一樣的動作。

原因:選垂直線或是平行線看,如果看起來扭曲變形的話,可能是早期的視網膜黃斑病變。

(Photo by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測試五、躺在床上,將雙腳抬高45度維持一分鐘,再回復到一般90度的坐姿並坐在床沿。

原因:這是要測出你是否有血管堵塞,如果你的腳放下之後,顏色如果需要好幾分鐘才能恢復紅潤,這有可能就是血管堵塞的前兆,可能會導致心臟病或是中風。

(Photo by Andreas RentzGetty Images)



測試六、 從印象中畫出錶面,並標註3:40分的時針、分針所在的位置。

原因:如果你無法正確地畫出錶面的話,可能是早期痴呆的徵兆!

(Photo by 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嗯...這樣的小測試你覺得有用嗎? 分享出去讓好朋友們一起玩玩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