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慧宏綜合報導)
沃爾瑪宣佈在全球範圍關閉269家店鋪,佔其零售額的1%。其中美國154家。此舉共涉及1萬名員工的去留。
被關閉的絕大多數店鋪是在鄰近10英里內有另一家店鋪。公司稱,會安置一部分員工到鄰近店鋪工作。其他未能被安置的人會發給60天的工資遣散,公司提供簡歷及面試培訓。
公司首席執行官道格麥克米蘭向投資人表示,作為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正面臨著亞馬遜線上銷售的競爭,更加靈活的目標是面對競爭的選擇。

而他去年十月才告訴分析人士:「毋庸置疑,沃爾瑪將變得更大更廣。評估我們的投資組合,比以往任何時刻都重要。」

沃爾瑪在全球有1.1萬家店鋪,其中4500家在美國;全球共有員工220萬人,美國140萬。

沃爾瑪在2月開始的下個財年將投資更多在線業務,並增加資金客戶體驗,因此收益將減少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