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 (JP Morgan) 發布最新報告預估,在油價崩跌的情況下,全球原油產國今年共將拋售 2400 億美元的國際資產,主要是股票及債券,以填補因原油收入劇減而破洞的國家預算。
摩通上週五 (15 日) 晚發布報告指出,這些油國拋售的標的,將來自他們的外匯儲備及主權財富基金持有的資產。此外,這些國家估計也將透過發售公債籌資約 200 億美元,以填補因油價直落造成約 2600 億美元的經常帳赤字。

摩通估計,全球油國今年拋售的美國公債及其他債券總額,將由去年的450 億美元飆增至 1100 億美元;拋售的股票投資總額,也將由去年的100 億美元激增至 750 億美元。其他拋售的資產,還包括不動產、私募股權及現金。
摩通策略師的估算,是假設今年平均布侖特油價由去年的每桶 53 美元降至 31 美元,使得原油產國今年石油收入暴跌3000 億美元剩 4400 億美元。摩通估計,全球油國今年外匯儲備將減少 1000 億美元,主權財富基金資產額則將減少1400 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