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1-2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銀(Bank of America)曾預測阿拉伯幣(Riyal)和美元脫鉤將是今年油市最大隻黑天鵝,事實證明美銀果然有先見之明。 

據可靠訊息指出,沙國已下令國內銀行以及國外分行暫停放空阿拉伯幣的期貨業務,全面資本管制儼然已擺出陣來。沙國若非無力捍衛匯率,又何需如此。(BusinessInsider)

石油收入銳減,但沙烏地阿拉伯仍難改花錢如流水的習慣,沙烏地阿拉伯貨幣署(SAMA,央行)的外匯存底雖然還有6,300億美元,但一手要填補財政缺口,另一手還要捍衛匯率,如此下去,過不了幾年就將用罄。

美銀曾假設布蘭特原油若維持在平均每桶 30 美元,沙國外匯存底每月將失血180 億美元,昨日布蘭特原油已跌破28美元,可以想見沙國外匯存底失血的速度又加快了許多,此時傳出外匯管制訊息亦不令人意外。

受油價暴跌衝擊,沙國Tadawul全股指數周四暴跌5%,創下2011年3月以來新低,有人以空氣中瀰漫著恐懼來形容當日股市狀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