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明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這家媒體新創公司起了一個很普通的名字,還做了一件看似
有違網路媒體發展趨勢的事情。這家媒體的名字叫 The Information,現在共有8名採訪、編輯人員,但平均每天只更新2篇文章。並且,所有內容都需要
付費才能閱讀,每年訂閱的費用為399美元(約台幣13391元)。
但可別小看它。其訂閱使用者頁面簡直就是一個 CEO、創辦人和各種企業高階主管的展示螢幕,它的第一批內容貢獻者包括矽谷傳奇企業家、投資人 Marc Andreessen、Quora 創辦人 Adam D’Angelo、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CEO詹姆士‧梅鐸(James Murdoch)
,Facebook CEO 佐克伯也出席過他們的活動。
現在,The Information 已經兩歲多了。在近期接受 Digiday 採訪的時候,其創辦人 Jessica Lessin 透露他們的訂戶「遠多於1000,但距離10000還有一定距離」。如果以5000訂戶推算,其來自訂戶的年收入就已經達到200萬美元。
f88c2473-adf0-4002-a1f7-1603d8a7b012
相比其他大型網路媒體,200萬美元只是一個很小的數字,但對於只有15名員工的 The Information 來說,已經可以讓他們活的非常滋潤。這還不包括各種線下活動收入。
在對待文章的態度上,The Information 追求的是原創和深度。Jessica 表示,現在網上有80%的新聞都是重覆的,都是改寫或者略微增加一些內容,而他們的記者會做採訪,然後產出獨一無二的內容。
2013年年底,The Information 剛成立的時候,美國另一家非常成功的線上媒體 Business Insider曾對其做了報導。Business Insider 的主編 Nicholas Carlson 先用了大段文字對其進行了調侃,隨後話鋒一轉,給予了 The Information 極大的肯定。
他寫道:雖然收費較高,但 The Information 的目標使用者大多是公司高層,只要提供有價值的內容,這些公司都會願意為高階主管報銷這筆訂閱費用。
Business Insider 和 The Information 有完全不同的風格。前者以大量更新以及聳動的標題著稱,做的是流量的生意,有超過100名採編人員。但是任何有追求的記者,都不會僅僅追求文章的點擊量,而是希望能寫出真正有影響力的內容。
Jessica 認為受眾對媒體很重要,但是她相信品質比數量更重要。在擴大受眾方面,他們希望獲得真實用戶而非僅僅吸引眼球。簡單說,The Information 想要影響的是那些有影響力的人。
這也是 The Information 的模式對優秀記者的最大吸引力。Jessica 曾是《華爾街日報》的記者,他們還有三位在《華爾街日報》工作超過10年的資深記者。
73fe98f9-6c65-4e43-b57f-0c7eb1f70fff
過去的兩年半裡,The Information 發表了很多篇有影響力的報導,在新聞報導上,他們首先報導了 Google 收購 Dropcam、亞馬遜收購 Twitch 等,而在深度報導上,The Information 有更好的成績——給有能力的記者更多時間去採訪打磨,自然會產生好的報導。
媒體行業的一大挑戰是商業模式的可擴展性。Jessica 認為不同媒體可以有不同的商業模式,但對 The Information 來說,訂閱的模式遠遠優於廣告。
如果靠廣告收入,整年的收入會受能否接到大單的影響;訂閱收入的擴展則完全掌控在自己手裡,只要內容夠好,他們就能根據自己的需求去擴展相應的用戶。
商業模式也會影響內容。訂閱的模式能讓團隊把重心都集中在產出優質內容上,不會受廣告客戶的任何影響。
The Information 的訂閱用戶大多是公司高層,這些人能為其帶來的不僅僅只是一年399美元的訂閱收入。現在 The Information 文章的評論區已經成為了和文章一樣重要的部分。訂閱使用者也成了獨特的內容貢獻者。
在文章的推廣管道上,The Information 非常依賴於郵件,這也和其用戶定位有關。這種管道也使得 The Information 可以從社交媒體中脫身,並不依賴人們在 Twitter 和 Facebook 上的分享。而其他媒體則大多需要在各種社交網站上想盡辦法抓住人們的眼球。
可以說,The Information 是已經成為了一家自己完全可以掌控自己的媒體:不依賴流量、不依賴社交推廣、不依賴廣告。他們沒有融資,也沒有來自投資人的壓力。這種獨立性也讓他們的記者有更大的發揮空間,更小的束縛。
但這也不是說 The Information 滿足於「小富即安」。過去兩年半的時間,他們的員工從8人增加到了15人左右,在傳統報導之外增加了資訊圖表和更多互動式內容的呈現方式,並且已經開始招募其中國辦公室的負責人——看,這也是他們透過內容來擴張訂閱使用者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