鈦媒體註:蘋果公司2016年估計會更差,希拉里會成為美國第一位女總統,社交平台內出版業的熱潮將會退去……要預測不是那麼容易了,以下是硅谷頂級風投家Fred Wilson的大膽猜測。由鈦媒體王雨思/翻譯,Joyce/編輯。
其實那些中長期的事情更好做預測。比如十年之內我們肯定就能坐上自動駕駛的汽車,在某個深夜新年趴之後讓它載我們回家。幾個月前,我和一位生命科學領域的投資人一塊兒吃飯,他也告訴我再過十年癌症就不再是不治之症了。這些事情現在聽起來雖然神奇,但他們很快就會變成現實了。
而今年又會發生什麼呢?要預測這個可不是那麼容易了,不過我還是想來大膽猜一猜。
1. Oculus終將發佈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Oculus Rift,為Rift設計的遊戲和其他VR App也會發佈。我們剛剛得知和此配套的觸控器會延遲到今年下半年發佈。我認為此項Oculus技術的首款商業應用不會很驚艷,因為前期對這項技術的炒作過熱,真正的產品很難做到完全符合人們的預期。遊戲將會是最強勁的早期應用,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戴着顯示器玩遊戲。所以我認為只有在找到了最自然的使用方式之後,VR才能發揮真正的潛力。
2.今年會出現新型可穿戴設備,並不是只有手腕能放電腦。真要讓我猜的話,我估計是在耳朵附近做文章。
3. 四大科技公司里有一個今年的表現不會太好。我猜是蘋果公司。他們在2015年的表現就不怎麼樣,2016年估計會更差。
4. 聯邦航空管理局有關商用無人機的規定將各種用途的無人機飛行行為納入合法範圍,並為此制訂了明確的條例,標明了可行和不可行範圍。這將給無人機的發展帶來重大機遇。
5. 社交平台內出版業的熱潮將會退去,因為許多有名的出版商將會無法實現有效的變現,而最終至少會有1位出版商因此破產。
6. 時代華納將會讓HBO獨立出來,使其成為Netflix的直接競爭對手。而獨立之後的HBO的市值將會超過之前整個時代華納的市值。
7. 隨着開源平台Open Bazaar推動了零截留率市場的發展,比特幣終於找到了一款殺手應用。(OB1這家由Open Bazaar驅動的服務公司是由合廣投資公司投資的企業。)
8. 消息應用Slack會在企業間大熱,這也會使與Slack有關的垃圾郵件成為一個問題。第三方Slack Spam垃圾郵件過濾軟件將會應運而生,同時Slack平台也會成為流行,Slack機械人將會成為企業軟件領域的下一件大事兒。(聊天機械人在今年或將迎來爆發,參見鈦媒體編譯文「萬能化的聊天機械人,今年也可能成為你的智能私人管家」)
9. 川普將會成為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他將就支持移民的問題攻擊技術部門,結果就是技術部門的人都會跑去支持希拉里,最終希拉里會成為美國第一位女總統。


10. 因為Fidelity,許多風投公司將會大幅降低對自己投資組合的估價,風投界將會遭遇減價風暴。創業公司數據庫Crunchbase將會開始收集這些估價數據,最終將成為創業界事實上的「雅虎財經」。員工們也將意識到他們的期權會縮水,進而紛紛大批離開技術公司。(本文首發鈦媒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