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n1

Facebook 又尋覓好下一個資料中心座落的地點了——愛爾蘭,這是繼 2013 年瑞典的 Luela 後,Facebook 第二座位於歐洲的資料中心。除了全由再生能源供電外,還將採用 Facebook 的開放平台運算計畫(Open Compute Project,OCP)運作,近期內將開始動工,並預定在會在 2017 年末或 2018 年初啟用運作。
 
該資料中心名為 EU2,是 Facebook 目前為止第 6 座資料中心,反映了 Facebook 龐大與持續成長的資料用量儲存需求,必須以更多基礎設施來支撐其運作。
除了與前一個位於美國德州沃思堡(Fort Worth)資料中心相同,100% 以風力發電運作外,EU2 還有個與其他資料中心不同之處——其為全球首個以 OCP 技術供電的資料中心。
OCP 為 Facebook 於 2011 年發起的非營利計劃,目的在於以最低成本打造效益最高的運算架構,架構內容包括伺服器、資料中心、儲存及網路等,且硬體與軟體以開源的型態與相關產業共享,目前已加入的包括蘋果、微軟、英特爾、思科、AMD 等超過 50 家軟硬體業者。
這次 Facebook 決定讓 EU2 內部所有架構與設施全數以 OCP 科技運作,這不僅創下 Facebook 首例,也是全球首個全數使用 OCP 科技的先鋒者。隨著 Facebook 創下的先例,往後勢必會有不少業者跟進其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