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今天發佈了 2016 財年第一財季財報。報告顯示,當季 iPhone 銷量為 7480 萬部,iPad 銷量為 1610 萬台,而 Mac 銷量為 530 萬台。

蘋果第一財季包括了假期的產品銷量,因為這一財季截至 2015 年 12 月 31 日。因此,第一財季被認為將是蘋果全年收入最高的季度之一。此外,iPhone6s 和 iPhone 6s Plus 也在 9 月 25 日上市,這意味着蘋果第一財季還將包括其新一代旗艦設備的收入。

去年同期,蘋果賣出了近 7500 萬部 iPhone,其貢獻的收入同比增長了 57%。2016 財年第一財季,iPhone 的銷量為 7480 萬部,其貢獻的收入同比僅增長 1%,而設備銷量僅增長 0.4%。

就環比增長而言,2016 財年第一財季 iPhone 的銷量比 2015 財年第四財季(4800 萬部)增長了 56%。

蘋果原本被認為將在第一財季至少售出 7500 部 iPhone,因此,分析師們在整個財季都在密切關注着這一預測。許多人擔心 ,在經歷了近 8 年的強勁增長之後,iPhone 的銷量最終開始滑坡。

另一方面,蘋果則難以扭轉 iPad 產品線銷量下滑的頹勢。第一財季,iPad 銷量為 1610 萬台,同比大幅下滑 25%,但比上個季度增長 63%。

蘋果在 2015 財年第四財季發佈了新款 iPadPro,並在 11 月 11 日上市銷售,因此給蘋果貢獻了大半個季度的收入。

蘋果平板電腦設備的銷量近來一直呈現下滑趨勢——去年同期,蘋果賣出了 2100 萬台 iPad,但同比卻下降了 18%。

與此同時,全球整個 PC 行業都處於滑坡狀態,蘋果也不例外。第一財季,Mac 銷量為 530 萬台,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 4%。

雖然 iPhone 在 2015 年全年的表現不如以前那麼搶眼,但蘋果在第一財季仍然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單季營收達到了 760 億美元 

題圖來源:KIICHIROSATO/美聯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瘋蘋果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