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5G,Facebook求電信企業帶飛

 

外媒報道稱,Facebook需要手機數據網絡來加速其業務發展。所以,該公司正試圖與電信企業合作,共享網絡設計,以期加快5G網絡的連接普及。

通過「開放計算項目(Open Compute project)」,Facebook的數據儲存中心和網絡設備也採取了同樣的做法。該公司之所以需要通訊行業的支持,是因為其目前正專註於發展流媒體視頻和虛擬現實技術,它們都需要快速、高帶寬連接的支撐。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將在本周的MWC上向電信企業提出此計劃請求。總的來說,Facebook希望推動電信行業設備商和運營商共享設計和技術,使得高速網絡早日實現商用。 

Facebook已經獲得了一些企業的支持,比如英特爾和諾基亞將與Facebook在初步設計方面展開合作,而德國電信和韓國SK電信將首先利用其中的技術成果。據介紹,本次計劃的關鍵點,利用數據中心技術來確保現代化網絡能夠方便地升級,以滿足不斷增長的需求。 

在美國,為了促進5G技術的發展,Verizon和AT&T兩大運營商已經確定將在今年啟動5G網絡的測試。不過,達成行業標準的協議仍然需要幾年的時間,而5G技術的商用則預計要等到2020年。

via bloomberg

arrow
arrow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