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AFP)
(圖:AFP)

英鎊週一遭遇逾五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倫敦市長Boris Johnson支持英國脫歐(Brexit),使得英國退出歐盟的擔憂加劇。

英鎊下跌至1.4076美元,跌幅逾2%,上週五紐約尾盤報1.4405美元。該跌幅創2010年5月英國大選以來,英鎊兌美元的最大跌幅,突破了英格蘭獨立公投時的跌幅。

上週五尾盤,英鎊上漲,英國首相卡麥隆與歐盟達成協議,改變了英國與歐盟的關係,帶來利多。

上週六,卡麥隆承諾將促使英國留在歐盟,並設定於6月23日進行公投。但週日,他卻遭遇來自其自家保守黨的反對。著名政治人物Johnson說,他支持退出歐盟計劃。

分析師說,政治表態已經展開,並不在意卡麥隆與歐盟達成的協議。平易近人的倫敦市長Boris Johnson加入退出陣營,增加了英國脫歐的可能性,對英鎊造成衝擊。

該投票定於6月23日舉行,距今仍有四個月之久,但已顯示每當英國脫歐問題提出,英鎊波動便可能增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界財經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