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銀(圖:AFP)
金價強彈!素有「窮人黃金」之稱的白銀備受分析師看好,強調銀價是七年來最便宜的時刻,加上預期今年銀礦供給下滑,看好後續大有可為。

今年受金融動盪與擔憂全球經濟陷入衰退而大受追捧的黃金,金價迄今已飆漲 20%,反觀銀價漲幅僅 12%。上個月,1 盎司金價相當於 83 盎司白銀,創下金融危機以來最高,投資人認爲這意味銀價被低估。
Cheviot 投資主任 Ned Naylor-Leyland 指出,這項比例可能變得更高,但到某個時間點情勢將會扭轉,而這種轉變動能向來強勁。他表示,等趨勢變化趨於明顯時,會準備好將資金由黃金轉至白銀。凱投宏觀商品研究主管 Julian Jessop 預估,到了 2017 年銀價可能漲到每盎司 21 美元,並預計今年黃金白銀價格比將跌回 70,明年降至 65。

 

MarketWatch 報導,銀價向來受黃金與銅價兩股勢力拉扯,當前金價大好、銅價低迷。Optionsellers創辦人James Cordier表示,若聯準會遲不升息,代表經濟可能比想像來的糟,恐拖累銅價與銀價。但若美國再升息,代表經濟不錯,利多美元、利空黃金,但應會有助推升銅價。因此今年第二、三季銀價走勢可能在金銅兩股勢力間拉扯。
鉅亨網李家如 綜合外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金白銀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