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打了?英國國會初步拒絕出兵敘利亞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3-08-30




 




針對是否出兵敘利亞的議題,英國首相David Cameron在初步表決中失敗,這也是西方政府可能對於出兵敘利亞一事打退堂鼓的初步跡象。




周四晚間英國國會的投票不具約束力,但反對軍事行動的投票結果意味Cameron的行事恐感到綁手綁腳。Cameron向議會簡潔聲明,他已清楚了解,英國民眾不想看見軍事行動。




先前雖遭政治人物與大眾的口頭砲轟,Cameron仍向國會表示,基於人道主義和避免敘利亞使用化武,發動軍事行動是有道理的,而這並非在敘利亞的衝突中選邊站,也不是要推翻敘利亞的阿薩德政權。




Cameron稱目前尚未有行動決議,在下一次國會進一步投票前,英國也不會發動任何軍事行動。下周聯合國查核人員針對上周的化武使用情形報告之後,英國國會才會投票。西方政府曾表示,阿薩德政權發動了該次化武攻擊。




但他稱,軍事干預必須合法正義的進行,並指出政府的法律意見,亦即,即使聯合國安理會不同意行動,英國也可以依據國際法律而採取行動。




Cameron提出,官方的聯合情報委員會(JIC)評估結果,稱使用化武的情形「有點嚴重爭議」,並以造成數百人死亡的攻擊「高度可能需由阿薩德政權負責」作為結論。




JIC認為,自2012年以來,大大小小規模,敘利亞政府使用了致命的化學武器14次。




然而,Cameron無法提供詳細證據,以支撐這些論點,僅強調這些是「開放來源」的證據。




周四的投票是下周初預定的進一步國會表決之先導,下周的投票結果才能決定英國是否會直接介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