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微整形拚賣相 提升吸金度 重現美魔女房價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3-07-14




 




房屋如欲賣得好價錢,除了地段優劣外,「賣相」也攸關價格好壞。房仲業者表示,對於屋齡偏高的中古屋來說,只要能稍微「微整拉皮」,也能增加賣相,提升吸金度重現美魔女房價魅力,屋主甚至有機會增加百萬元進帳。




屋內輕裝修、屋外整潔最吸睛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表示,老屋儘管「外表」不及新成屋吸睛,但其實只要能「簡單輕裝修」,像是牆面粉刷、重新格局到地板翻修等,只需付出少許的裝修成本,即能換得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屋況,投資報酬率甚高,事實上,目前市場砸錢裝潢出售房子的投資客不在少數。




而「保持公共區域的最佳狀態」也是重要關鍵之一。吳光中指出,房子好不好賣,從房仲經紀人帶看客戶,推開一樓大門的剎那,「印象分數」就已經決定八成的命運,整潔、明亮的樓梯行走動線,絕對是保持房價不墜的不二法門。




老公寓補登陽台、公共設施坪數  屋主進帳多百萬




吳光中進一步指出,「老公寓補登坪數」,早期老式公寓的公共設施或陽台都未登記坪數,建議房屋所有權人可依法申請補登坪數,至少可多賣出2~3坪房價。舉例來說,以實價登錄台北市單坪行情64.3萬粗估,屋主至少可多進帳百萬元。




不過,吳光中也提醒,若是公設未登記,需所有住戶都同意才可補登,不過陽台僅需由住戶單獨提出即可。




此外,「更換樓梯間燈管、燈罩」也有助於增加賣相。吳光中說,多數屋主在賣房子時,只留意屋內的狀態,卻忽略屋外環境亦是買方在意的焦點。




他表示,大部份公寓樓梯間的天花板燈管、燈罩,因年久失修或無人清掃,而卡上厚厚的灰塵,造成光線明顯不足,予人「昏暗陰冷」的感受,建議可以花點小錢汰換燈管,即能帶來滿室溫暖感覺,也是美宅技巧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