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叔狂買黃金
港銀樓缺貨



自由時報  2013711




〔自由時報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繼4月中下旬至5月初的「中國大媽」瘋狂搶金後,7月初換「香港大叔」出動,近期香港銀樓出現黃金大缺貨的情況,每英兩必須溢價35美元才有機會買到。




台北市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文欽昨天透露,不少香港同業抱怨,近兩週黃金現貨幾乎快被掃光,若以目前國際金價1250美元來看,必須溢價至少3美元、最高可能還要5美元才能買到,他們緊急從英國倫敦、美國紐約調貨。




李文欽表示,倫敦交易所為全球黃金交易量最高的地方,占比達90%,每日交易量超過3000公噸,是去年黃金日平均產量7.4公噸的426倍,其次才是紐約交易所。




李文欽指出,去年全球黃金產量為2700公噸,而今年上半年中國民間購買數量高達800公噸,相當於去年一整年的買氣,全年預估至少會超過1000公噸,若再加上印度的600800公噸,光中國、印度兩國的民間購金量,就占全球產量的6成以上。




相對於中國、香港大舉搶進黃金,李文欽說,台灣買氣仍不是很強,除了受到金價尚未回穩的影響外,通常57月又是金市淡季,預估12月至明年1月在旺季加持下,以及民眾年終獎金落袋後,買氣可望進一步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