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亞洲四小龍」帶動 全球建築活動2025年激增6.3兆美元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7-01




 




CNBC》周一 (1)
報導,根據 24 間巨擘企業共同贊助發表的「全球建築 2025」報告,全世界建築活動到了 2025 年,將加速成長 70 6.3 兆美元,主要係受到新一代的「亞洲四小龍」爆發性成長所拉抬。




「全球建築 2025」報告中提到,在 2025 年建築業將占全球企業產值 13.5%,開發中國家人口數量持續增長,且城市化流程正不斷進展。




報告內容指出:「城市化是人類面臨的巨大挑戰之一。全球大型城市的成長,讓工程建設業的挑戰增加。估計到了
2050
年,甚至會出現一些人口數超過
20
億的城市,如此供電、供水、衛生、居住、辦公和運輸等等,建築挑戰均大幅增長,且同時還要發展未來全新都市。」




雖然全球 2/3 的建築工程,將焦點式聚集在中國、印度和美國,但報告稱新興亞洲國家的建築活動也將飛快成長,主要由「新亞洲四小龍」其他
3
個成員國越南、印尼和菲律賓所帶動。




報告宣稱:「雖然中國要成為已開發國家為時尚早,但中國身為大型、快速成長的建築業市場,其重要性不會因為未來挑戰而減少。且中國確實為新一代成長更快的亞洲國家帶動機會,幫助推動地區性成長。」




報告強調印尼或許是「最有活力」的亞洲四小龍之一,並預期其建築市場直到
2025
年前,將可保持年率平均
6
以上的成長幅度。




越南和菲律賓則估計年率平均增長 5%。




雖然 2010 年中國已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建築市場,但報告預期 2025 年美國營建市場,應可強健成長 40 之多,需要新屋數量將近 2000 萬棟,每年平均需興建 150 萬棟住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