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E不減反加碼?分析師:Fed或逆向思考 每月規模增至950億美元



鉅亨網鄭杰 綜合報導  2013-06-14




 




伯南克注意了!現在日本的狀況,就是當市場一直向央行吵著要寬鬆,央行無法滿足他們時會發生的狀況。




安倍政府的新經濟方針出爐後,無法滿足投資人期望,憂心無法有效提振經濟,日股開始上沖下洗大幅震盪,聯準會主席伯南克現在無疑關注著日本股市的瘋狂走勢。








安倍上台後,日本央行與聯準會一樣採用積極寬鬆政策提振經濟,且甚至寬鬆力度還更大,但是最近幾周出現日本寬鬆規模不如預期的跡象,日股因此出現巨大賣壓,把日股逼近熊市。




重要關鍵就在於,股市投資者對於央行政策的緊張,可能導致資金流向避險買盤,限制了股市的熱度。某種程度上,日本是市場沉溺於 QE 的好教材。




CNBC》報導,Lord Abbett 分析師 Zane Brown 指出,現在有一波失望的聲浪,認為日本央行不夠積極,而且投資人也擔心伯南克開始踩煞車,減少每月 850 億美元的資產收購,他們假設今年底或最晚明年初量化寬鬆就會放緩,而市場將不會有好臉色看,但他認為聯準會逆向思考。




Brown 認為,利率上升已經造成房貸壓力,現在已經有衝擊重要房市復甦的跡象,他認為聯準會不僅會延遲縮減寬鬆計畫,反而會加碼寬鬆至每個月 950 億美元。




聯準會下週的公開市場委員會特別引人關注,因為這牽動著所有市場動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