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者越富 1%頂尖階層人士 掌握全球39%財富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6-03




  




 




CNBC》報導,根據一項最新報告顯示,全球高達 39 的個人資產財富,係集中在 1 的頂尖階層手中,且這比例未來幾年可能將繼續增長。




波士頓諮詢公司 (BCG) 的《全球財富報告》指出,去 (2012) 年全球的私人財富總額成長 7.8%,乃至 135 兆美元。而占世界總人口 1 的頂尖階層,控制財富總額為 52.8 兆美元。




身價 500 萬美元以上的人士們,則握有全球總財富約 25%。




富者越富,有錢人的資產成長速度,高於全球整體財富增速。該報告預期,未來
5
年全球財富將成長約 4.8%,但百萬富翁們的資產增長速度,將約達 2 倍之多。




而將水準上調,身價 500 萬美元以上人士,財富估計將增長 8%;1
億美元者,增幅估計將達
9.2
%。身價破億的巔峰階層人士,2017
年的資產增長速度,將由目前
5.5
揚升至
6.8
%。




是什麼牽動富人的資產成長?端看各國情況而定,如歐美等已開發國家,主要係股票帶動資產身價。美國今
(2013)
年股市行情相當炙手可熱,讓頂層
5
投資人大賺一筆,這個階層的投資人握有
60
市場股票。




開發中國家方面,主要的財富創造動力係經濟成長和儲蓄,不過對於股票和離岸資產
(
主要握於富人手中) 的持有量,亦持續上升中。




除去日本以外,去年亞洲地區國家的個人財富中,股票所占比例激增 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