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又跌 台灣大媽跟進搶貨!先看能否守住1350美元以免被套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05-16




黃金價格再現疲態,國際金價近期狂跌2%,黃金現貨昨(15)日收盤價為1,392美元,繼先前中國大媽逢低瘋狂搶金後。金銀珠寶公會理事長李文欽說,近期的確有不少「台灣大媽」逢低搶買黃金,但買盤不如4月中旬低點般強勁,出現「一掃而空」的現象。他提醒,有意逢低搶金的民眾,若金價續跌,需觀察是否能在1,350美元止跌,再決定是否進場,避免立刻住進套房。




法人分析,這波金價疲軟原因在於美元轉強所致,且市場多數投資者會將黃金當作持有美元以外的替代選擇,因此一旦美元轉強,市場便會出現黃金拋售潮。加上時值黃金淡季,加上歐元區、中國經濟持續疲弱也是拖累金價走跌關鍵。




儘管有人不畏跌勢進場掃貨,但也不免憂慮未來金價是否「跌跌不休」,造成「現買現套」。對此,李文欽說,黃金短期續跌難免,但也不至於一路暴跌,估計可望在1,250美元獲得底部支撐。




根據外電報導,推測金價先可能會先測試1,350-1,360美元的關卡能否守穩,萬一關卡失守,則恐將下探4月中甫創下1,320美元的新低,建議有意趁低搶進者切勿躁進布局,「先觀望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