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大跌後 分析師Schiff:黃金基本面沒有這麼好過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5-10




黃金投資人儘可長期投資這項黃色金屬,但投資是否成功,市場價格才是最終仲裁。根據這項客觀的方式評估,過去18個月,這項金屬走勢可謂艱困。




20119月初來到接近1900美元高點後,黃金大跌了逾20%。而同一期間,S&P
500
卻大漲了逾40%。即使對非常有耐心的投資人而言,這種走勢差距,即便不致造成恐慌,也足以讓人擔憂。




歐元太平資本公司總裁Peter Schiff說,黃金的樂觀氣氛,已經徹底消失。「我自買黃金以來,從未見過如此負面的氣氛,」他說。Schiff認為,未來幾個月,就是這項負面因素,將成為黃金藉以上漲的重重擔憂。




根據Schiff的觀點,投資人由黃金轉向股市,係根據一項錯誤的理由。「投資人認為美國經濟正在復甦。」其實這只是量化寬鬆與通貨膨脹所帶來的幻覺。一旦事實呈現--Schiff與其他鷹派人士認為必將呈現,股市就將下挫,黃金的真正價值也將實現。




「基本面從來沒有如此好過,」Schiff說到。若考量全球央行大印鈔票,他的看法絕對正確無誤。日本央行近來的行動即顯示,貨幣貶值的速度正在加速。這對黃金是利多因素,而且是一項強烈利多因素。




但黃金空頭可能反駁道,黃金的環境不太可能轉佳,每盎司價格充其量,只能持平整理。黃金曾經是對沖的工具,現在則與股市的關係,超過了央行的行動。




到了某時,印鈔行動將會結束。屆時,持有現貨黃金的利基就將大幅削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