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搶金+QE+期金建長倉 刺激金價5連升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04-23




黃金價格上周初經歷33年最大跌幅後,已連升5個交易日,是今年以來最長的升勢。金價喘定回升,除受惠亞洲對黃金的實際需求增加,以及全球央行無放緩量化寬鬆步伐外,投資者上周持期金的長倉增加近10%,亦刺激金價反彈。現貨金昨日最高升至每盎司1439.3美元,升35美元。




《星島日報》報導,倫敦現貨金價昨日最高曾升至每盎司1439.3美元,較上周五升35.45美元,升幅2.53%。現貨白銀價格也回升1.96%,曾升至每盎司23.7055美元。美國期貨交易委員會的數字顯示,截至上周二的一星期,期金淨長倉數目增加9.8%,至61579張,連帶白銀好倉亦錄得3周以來首次增加,增幅為5.1%,至4.53萬張。








上周初兩個交易日,金價大跌
13%,創2年來新低,造成全球央行的黃金儲備帳面較2011年高峰期時縮水5600億美元,估計炒金損失近10億美元的紐約著名基金經理鮑爾森,仍企硬看好金價,他於客戶通訊中指出,央行擴大黃金儲備,加上亞洲區內黃金買家需求,料會支持金價回升,而他「金觀點」,亦獲到全球最大投資基金經理貝萊德的附和。鮑爾森又稱,全球央行實施大規模的量化寬鬆政策,料最終會引發通脹,故此重申看好金價走勢。




數據顯示,上周初兩日,中國的黃金零售銷售額飆升;印度金業協會估計,印度第2季度的進口量會較去年同期增加36%。就連4月以來美國鑄幣局售出金幣總量亦達16.75萬盎司,創3年來的單月新高。




此外,華爾街大部分證券商認為,今年聯儲局放緩買債計畫的可能性較低;至於加息前景,大多數估計要到2015年中之後才會加息;高盛的首席經濟師哈茨爾斯更預期,儲局在20161月前都不會加息;加上全國各國央行「放水」,同樣為金價帶來支持。




雖然金價連升5個交易日,但上周五的數據顯示,資金繼續流出黃金交易所基金(ETF)SPDR,較上周四跌0.88%




花旗分析師則警告,雖然來自中國和印度等地的黃金需求增加,但金價回升可能屬短暫現象,因現時並無通脹風險,令金價缺乏進一步上漲動力。




全球央行對於是否增加黃金儲備,也有不同意見,斯里蘭卡央行行長表示,金價下跌是增持的大好時機,但澳洲央行官員則認為,黃金缺乏固有價值。




有分析師預計,真正影響未來金價的因素尚未浮現,金價之所以會進一步上升,都是亞洲零售買家湧現的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