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金大跌 商品熊市來了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3-04-16





金價15日延續上周空頭走勢,一度跌破每英兩1,400美元。紐約原油期貨受到中國經濟成長意外走緩影響,盤中跌破每桶88美元,商品價格全面下跌至九個月來谷底。





美國股市早盤也受拖累。標普500指數連續二個交易日下跌,跌0.9%1,575.31點;道瓊工業股價指數跌逾百點至14,753.44點。









倫敦黃金現貨價格
15日盤中重挫8.6%127美元)至1,355.79美元,跌抵二年來谷底。金價上周五(12日)重挫5%,兩個交易日下來的跌幅,創下30年來的紀錄。金價自20119月收在歷史最高價以來,上周為止已跌逾20%,符合一般定義的空頭市場。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15日早盤跌幅一度深達7.8%1,385 美元。





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一度跌3.76%87.86美元,是今年以來最低價位。貴金屬和原油帶頭下殺,商品行情重挫至去年7月以來谷底。





追蹤24種原物料走勢的標普GSCI現貨指數跌1.8%611.86點。銀價大跌11%,跌到2010年來最低,銅價是九個月來谷底。花旗宣告,商品大多頭走勢已在今年結束。





中國公布上季經濟成長7.7%,不如預期。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指出,OPEC近期若未減產,全球經濟疲弱可能導致原油供過於求。





金價連漲12年後,今年已跌了17%,美國公布的數據顯示經濟展現復甦力道,市場猜測聯準會(Fed)會逐漸收回空前的刺激措施。指數股票型商品第一季大幅減持黃金的幅度為歷來之最,過去九周也持續下降。高盛10日發布報告,認為金價會加速下跌,建議投資人賣出黃金。





知名投資人羅傑斯(Jim Rogers)也認為,金價還沒跌夠,還不是買進時機。他說:「這可能是金價需要的修正,如果跌得夠多,我會開始買進。」羅傑斯並未指明價位。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麥嘉華(Marc Faber)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說:「金價崩盤是一件好事,因為這帶來絕佳的買進機會。」他說:「金價多頭走勢尚未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