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決高房價!張金鶚提5大方向 顏炳立:都更時程縮短 擴大供給量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3-04-01


政大教授張金鶚今(1)日正式就任台北市副市長,並在臉書提出五點目標。對此,向來與張立場「對立」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則回應,張的做法確實有助於改善台北市高房價困境,但關鍵在於「要能落實」,他認為,政府應縮短都更時程,擴大供給量,才能解決高房價現象。


張金鶚在臉書所說的五大目標方向,包括一、加速都更腳步,二、推動公營住宅普及化及空屋利用,三、強化不動產市場資訊透明度,四、對民間發布的市場資訊進行管理與規範,五、推動實價課稅,惟對自用、出租住宅宜輕稅,其他加重等。


對於張金鶚的想法,過去常因立場相佐而在媒體交火的顏炳立直言,縮短都更時程並擴大供給量,才能解決高房價現象。對於張所提出的方向,顏則說,落實才有助於緩解高房價困境,目前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關鍵就在於「需求大於供給」。


顏炳立進一步指出,張金鶚提出的方向,如能落實,的確可解決北市高房價困境,降低民怨,但要做到也不太容易,他十分期待張金鶚能真的達成目標。


顏炳立認為,張金鶚所提出實價課稅,目前能做的便是提高精華地段或豪宅公告現值或房屋評定現值,但其實無論如何提高,對於豪宅屋主仍是「九牛一毛」,影響並不大。


另外,針對以經上路的實價登錄,顏炳立則說,實價揭露對市場並無直接影響,他認為,房市好壞關鍵仍在大環境經濟景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