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第23化學大隊重返南韓 應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資料來源:香港文匯報  2013-04-01


北韓恫嚇日趨囂張之際,撤出南韓達 9 年的美國第23化學大隊,即將於 4 4 日重新部署在南韓京畿道議政府市史坦利營區,繼續提供對生化戰探測、偵察、防毒的戰力。


據《星島日報》報導,韓聯社消息指出,在南韓重整旗鼓的美國第23化學大隊,擁有 3 個中隊約 250 多人。他們將向駐韓美軍和南韓國軍提供支援,並執行包括對應頗具危險的核化生防、高性能爆炸物在內的任務。


23 化學大隊曾於 2004 年自南韓撤退,一直駐守在美國華盛頓州路易斯-麥科得聯合基地,這次重新回到南韓並部署在美軍第二師麾下,實屬罕見。


駐韓美軍當局強調,美國化學大隊重新部署南韓,是在朝鮮半島面臨危機狀況時,美國致力加強韓美同盟遏制力的一環,是凸顯堅固韓美防衛協定的表態。


北韓日前宣布兩韓進入戰時狀態後,美國和南韓計畫本月舉行四次聯合演習,進一步加強部隊作戰能力。南韓海軍陸戰隊相關人士表示,近期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因為朝鮮的挑釁而再度惡化,本月的軍事訓練有助提升韓軍的戰備等級和激勵官兵士氣,內容包括登陸訓練、戰術訓練和機械化部隊射擊訓練等。


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昨日(331)具體發文警告稱,日本橫須賀、三澤、沖繩等美軍駐日基地位於北韓的導彈攻擊圈之內。評論強調,人民軍已經鎖定了攻擊對象,實戰中使用的戰略火箭將發揮不遜色於小型戰術核彈頭的特殊威力。文中還指出,來自日本等任何現代化的飛機、巡弋飛彈,北韓都可從數十公里至數百公里外予以攔截。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昨日表示:「北韓軍方以前未曾具體列出日本的地名做為攻擊對象,這種無的放矢的恫嚇,只會讓北韓在國際社會更加孤立而已。日本防衛省暨自衛隊會持續加強提高警覺」。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據悉,美韓計劃本月舉行4次聯合演習,包括登陸、戰術和機械化部隊射擊訓練等,進一步加強部隊的作戰能力。美國國防官員稱,多架美軍F-22戰機昨日從日本嘉手納空軍基地飛抵韓國烏山基地,準備參與聯合軍演。


韓國海軍陸戰隊全體官兵本周將接受檢閱,分為平時和戰時兩個假想狀態。西北島嶼防禦司令部計劃今日舉行突發情況演練和據點爭奪訓練,同時選擇任意時間和地點,舉行海空實彈射擊演習;海軍陸戰隊的第1陸戰隊則於月中在濟州島和京畿道抱川市一帶舉行戰地訓練,提高部隊在突發狀況下的緊急支援能力。參與演練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將訪問西北島嶼防禦部隊或第2陸戰師,探討針對朝鮮的實地戰術。


平壤政府昨日發聲明稱,會加強核武威力,聲言核武是國家財富,核裝備部隊是國家的生命,故不會以放棄核武作為政治談判的籌碼,或換取數以十億美元援助的條件。領導人金正恩與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昨召開會議,稱應「透過法律」保障朝鮮擁有核武的權利,並稱核武無論在質和量都要提升及擴張,直至全球真正實施無核化。當局亦會發展輕水反應堆,紓緩電力不足問題。


朝鮮(北韓)早前威脅關閉象徵朝韓經合交流的開城工業園區,韓方回應稱,威脅不利於工業園區和韓朝關係,韓方維持工業園區穩定營運的立場並無變化,並指園區昨日仍正常運作。


目前滯留工業園區的韓國人員共310人,前日有157人進入園區,427人返回韓國,今日恢復出入境。韓方強調,保障園區內韓國人員的人身安全是最重要的。韓國實施代號「關鍵決斷」的韓美聯合軍演之前,韓方已24小時監督首爾和開城的安全狀況。


美國白宮發言人海登前日批評朝鮮持續挑釁,韓國統一部表示,自朝方威脅關閉開城工業園區後,未有偵測到朝軍有異常舉動。美國安全政策智庫犁頭基金會項目總監卡羅爾認為,美方高調派出B-52戰略轟炸機及隱形轟炸機到韓國參加軍演,顯然有意觸動朝鮮神經。


美國傳統基金會韓國問題專家克林納表示,金正恩「計算錯誤」的機會甚高,因韓美過去不曾就任何挑釁「反擊」,但這次兩國都表明會強硬回應。不過有分析稱,美韓應透過外交舉措,給金正恩一個下台階,以緩和局勢。


23化學營 防生化核武攻擊


23化學營是美軍唯一部署在前線的防化部隊,曾參與諾曼底登陸戰及朝鮮戰爭,負責為海陸進攻提供煙幕掩護。它有4支化學消毒部隊,戰時美韓軍人各佔一半,專門應對核武和生化武器攻擊,以及大殺傷力爆炸物的威脅。一旦敵方發動化學攻擊,就奉命消毒。


2004年從韓國撤回美國後,第23化學營駐紮在華盛頓州路易斯-麥科得聯合基地。直至去年10月,美國國防部宣布化學營今年將重新調派駐韓。有分析認為,此舉意在警告朝鮮不要以化武挑釁。


除了第23化學營,美軍另在2004年成立第20支援司令部。韓國《朝鮮日報》引述美軍司令夏普稱,司令部的聯合拆除機動部隊將在朝鮮半島爆發戰爭時,調派至韓國與韓軍聯合作戰,以拆除朝鮮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