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3-04-01


engadget》周五 (29) 報導,傳松下電器 (Panasonic )(6752-JP)(PC-US) (2013) 年稍晚將停止生產其知名商品電漿高解析度電視,但公司同日宣布將繼續營運這塊業務。松下總裁津賀一宏 (Kazuhiro Tsuga) 透露為期 3 年的業務成長計畫,未來將專注於電池和汽車娛樂系統,以及注重環保的住宅開發。


MarketWatch》周五 (29) 報導,日本 2 月工業產值意外萎縮0.1%,先前 1 月期間原本增長 0.3%。《道瓊社》經濟學家原本普遍估計,當月工業產值可樂觀竄升 2.5%,,消息傳出後,日元兌美元價格應聲小幅看漲。


《路透社》周五(29日)報導,日本電器大廠 NEC Corp6701-JP)計畫將期下陷入困境的手機事業,出售給中國電腦大廠聯想 Lenovo Group)(0992-HK)。不願具名知情人士同時表示,NEC 也正與其餘潛在本土買家洽談。日本當地媒體報導,NEC 母公司持有 7 成股份的 NEC卡西歐移動公司,正與聯想商討出售手機業務的可行性;此前雙方從 2011 年開始已有電腦製造與銷售的合作關係。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 (OECD) 表示,全球已開發程度最高的經濟體,其成長展望已增強,美國和日本將領導先進經濟體的成長,但歐洲仍持續拖累成長。美國今年頭3個月的成長年率約3.5%,但再下一季會放緩至約莫2%。日本的成長率緊跟在後,今年第一季成長3.2%,接著第二季放緩至2.2%OECD另一份報告則為中國和新興市場經濟體繪製更樂觀的前景。雖然接下來幾年可能會出現一些財務和環境上的挑戰,但OECD預期中國今年成長率介於8%9%OECD認為,按照此速度,中國可能最早在2016年就會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


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上周在南韓進行一項調查,發現受訪者中近半數(47%)認為,北韓可能會發動局部或全面的攻擊,但認為北韓不會發動戰爭的受訪者比例也同樣達47%。南韓一位軍事官員近日表示,北韓再挑釁就要10倍奉還,調查詢問南韓人是否認同這樣的聲明,絕大多數南韓人均同意 (72%)。然而,多數受訪者認為,南韓政府尚未準備好如何回應北韓。


周五(29)一則報導指出,北韓中長程飛彈部隊的活動增加,但南韓國防部表示無法證實此消息,僅承認南韓和美國的情資官員均已加強監測。周六(30),北韓中央通訊社報導,兩韓關係進入戰時狀況,兩韓之間所有的問題,今後都以戰時情況處理。北韓在聲明中並強調,「等之又等的決戰時刻終到來」。聲明中並警告美國和傀儡敗黨(指南韓),若軍事挑釁,那將不再是限定於局部戰爭,而是投入全面戰爭或核武戰爭。南韓與美國都已經回應,南韓稱將保持「全面警戒」,而美國則表示注意到北韓這項「毫無建設性的聲明」了。


AppleInsider》周四 (28) 報導,美國市場研究機構 NPD DisplaySearch 大中華地區副總裁謝勤益 (David Hsieh) 表示,蘋果 (Apple Inc.)(AAPL-US) 的下一代 iPad mini 觸控面板,可能捨棄三星 (005930-KR) 而採用台灣群創光電 (3481) 的產品。《台北時報》(Taipei Times) 引述謝先生發言,稱:「群創和中國的深超光電 (Century Display),將雙雙獲得蘋果的產品資格認證,為 iPad mini 提供觸控面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