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韓若襲美 軍事專家:金正恩自尋死路


NOWnews 201333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近來頻頻放話將對美國與南韓動武,甚至片面宣布進入「作戰狀態」。不過國際軍事專家認為,如果北韓對美國動武,下場恐怕是自尋死路。


國際知名軍事期刊《詹氏防衛週刊》亞太編輯哈帝(James Hardy)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撰文指出,北韓官方媒體宣布,準備發射洲際飛彈攻擊關島、夏威夷和美國本土,長程飛彈和火箭已就定位,引起國際關注。


不過,哈帝卻認為,平壤當局根本是在說大話。除非出現奇蹟,否則由北韓發射的飛彈,除了駐守南韓的美軍外,幾乎沒有機會擊中關島、夏威夷及任何美國本土地區。


他指出,平壤確實擁有前蘇聯飛毛腿飛彈的驅動技術,有機會攻擊日本本土,引起朝鮮半島局勢混亂。除此之外,北韓的威脅不過是打嘴砲而已。


北韓在去(2012)年12月發射銀河3號火箭(Unha-3),載運衛星升空。哈帝則認為,這和彈道飛彈技術有關連,但不代表北韓真有彈道飛彈。


國防記者艾克曼(Spencer Ackerman)則指出,金正恩如果真的攻擊美國,即是向全世界宣告,北韓將會被美國夷為一座「大型停車場」。


白宮副發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則強調,北韓不斷發表好戰言論,只會在國際間更為孤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