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有望2013年發射安加拉新型重型火箭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03-29


俄羅斯聯邦航太署28日證實,俄國有望於2013年發射「安加拉」新型重型運載火箭用於運送軍用衛星。「安加拉」運載火箭被稱作俄羅斯未來的主力火箭,將替代現役的其他大多數運載火箭。


中新網報導,作為該型火箭的研發機構,俄赫魯尼切夫國家航太科研生產中心稱,2013年擬分別推出「安加拉」系列的輕型、重型兩種運載火箭。而俄空天防禦部隊則計劃使用「安加拉」重型火箭用以運送國防部的衛星進入地球同步軌道。


按照俄航太運載計劃,包括質子號、天頂號、聯盟號等在內的俄羅斯現役火箭,未來將被正在研發的新型火箭所替代。「安加拉」系列被視為俄羅斯「未來火箭主力」。


「安加拉」火箭是第一種沒有獨聯體國家參與、俄羅斯獨立研發的火箭,俄媒體稱,它延續了俄制火箭以液體燃料提供強勁動力的慣例,且在載荷量及燃料安全性方面取得突破,性能可能將優於現役的所有同類運載火箭。


俄羅斯研製「安加拉」運載火箭一直備受業界關注。因目前俄羅斯航太器的發射,主要集中在位於哈薩克共和國境內的拜科努爾發射場,俄每年因此需向哈國支付鉅額租賃費用,此外,現役「質子號」運載火箭由於燃料毒性,還將承擔發射失敗造成環境污染的潛在理賠費用。


俄致力於研發新型火箭,一是為解除燃料安全性帶來的危險,二是為擺脫目前航太器發射受制于哈薩克的現狀。據俄航太發展計劃,「安加拉」型火箭成熟後,俄羅斯主要的航太器發射將在2020年之前移至位於俄遠東地區正在新建的「東方港」航太發射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