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3-25


《產經新聞》報導,夏普 (Sharp Corp.)(6753-JP) 和鴻海 (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2317-TW)(HNHPF-US) 之間的投資合作協商,將於 26 日宣告中止,在合作條件方面雙方遲遲未能達成共識,26 日即為先前擬定的商談期限。面臨龐大虧損的夏普正努力尋求外部投資,鞏固營運體系,然而鴻夏戀一旦破談,要找到如鴻海般大格局的投資方,恐怕並非易事。


夏普周五表示,今 (2013) 6 28 日前將收到高通 (Qualcomm Inc)(QCOM-US) 2 6000 萬美元投資,屆時高通將成為夏普最大股東。去年 12 月初夏普對外表示,已收受高通 99 億日元 ( 12 億美元) 資本挹注,改善資產負債表狀況。而在 12 月底,夏普宣稱已收到高通第 1 6000 萬美元資金。夏普表示剩下的 6000 萬美元,估計將於 6 28 日前收到,本次高通挹注資本,雙方將採用夏普 IGZO 最新顯示技術,共同合作開發 LCD 螢幕。


市場持續關注宏達電 (2498-TW) HTC ONE 確切上市時間,宏達電昨主動發布聲明,HTC One 將於本周率先在台灣、英國和德國上市,4 月下旬前會在歐洲、北美與亞太地區全面上市。而傳聞已久的新一代臉書機,也通過美國 FCC 認證。原本新機預定於 3 月中開賣,但供應鏈出現問題而遭延遲,現確認 3 月底台灣、英國搶先開賣,4 月底銷往全球。


富士康 (Foxconn)(02038-HK) 上周發布年報顯示,2012 年由於部份大客戶訂單減量,富士康國際淨損上達 3.164 億美元,創 2005 年股票上市以來最慘重虧損紀錄,現富士康國際市值大約 28 億美元。對於現年度財務表現,公司仍不看好,年報中稱因全球環境撲朔迷離難以明朗,對於今年業績仍抱持謹慎預期態度。富士康已連續 3 年進行裁員,單去年便裁掉 2.89 萬名員工,高達 29.2%;昨日公司宣布,有意改名成為「富智康集團」,避免與股票未上市的母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團混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