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市329檔期 憂張金鶚效應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3-03-21


政大教授張金鶚將接台北市副市長一職,在房產業界引發的話題持續發酵,太平洋建設總經理章啟明昨(20)日直言,張金鶚當官,易讓民眾聯想房價可能下修,造成房市氛圍由原本的樂觀轉趨觀望,恐衝擊329檔市況。


長虹董事長李文造則說,當學者跟當官是兩回事,張金鶚之事是否會引發民眾聯想到房價下修,還很難說,即便是有,也只是短暫的心理因素干擾,他認為329檔期市況還是會不錯,整體來說,將呈現「量增價微漲」格局。


章啟明表示,今年開春以來,房市氛圍頗樂觀,業內多預期整體成交量將優於去年,不過前天傳出張金鶚任北市副市長一職後,市場氛圍恐有轉變。


他直指,張金鶚一直給人「房市空頭總司令」的形象,如今有了實權,會有哪些具體政策出台,大家都很關注,也容易讓民眾聯想到房價可能下修,原本想出手買房者態度轉趨觀望。


不過,章啟明認為,張金鶚上台後將會致力於解決都市更新牛步化的問題,對建商跟都更戶來說,是好事一樁。


業界初估,眾家建商「卡」在都更的資金逾5,000億元,若都更問題有解,這些「卡住的建商」都可望受惠。


李文造認為,房市的支撐力道之所以強,正是因為自住與換屋的剛性買盤一直都在,這些買方是否出手,應不受張金鶚是否當官影響;長線來看,房市走勢仍是偏多。


【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