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rtner:「樂觀估計」BlackBerry奪回5%市占 得等到2016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3-20



BlackBerry
旗艦機Z10(圖:官網)


科技網站《BGR》周二 (19) 報導,智慧手機商 BlackBerry Limited. (BBRY-US) 若想稍稍挽回在業界的地位,恐怕還得走上一段長路,保守估計也要再 3 年時間。


根據研究機構 Gartner 估計,BlackBerry 得等到 2016 年,才有機會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場拿回 5 市占比率,凸顯出在蘋果 (Apple Inc.)(AAPL-US) 、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Co.)(005930-KR) 等強敵環伺下,公司所面臨的處境艱困。


更甚於此,Gartner 表示能拿回 5 市占都算是樂觀預期,公司甚至建議各家企業停止投資 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ice 10 作業系統,等待「市場對 BB10 的反應更加明確」,決定是成是敗後再作打算。


因此盡管 BlackBerry 10 手機開賣迄今,表現尚可稱值得讚賞,但接下來幾個月,公司營運前進的道路上,依然暗藏許多陷阱障礙。


BlackBerry 產品經理 Mike Al Mefleh 受訪時指出,除了全新的 7 吋平板電腦 BlackBerry PlayBook 之外,今 (2013) 年內公司將推出 6 款新的 BlackBerry 系統設備。據悉 10 吋平板電腦,有望在第 2 季末尾正式推出。


BlackBerry 股價昨日收盤上漲 0.07 15.03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