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3年天下為公5盎司紀念金幣實鑄量僅為10


1為什麼選擇金幣投資比投資于黃金更有保值升值空間?
黃金只系材料, 只隨金價浮動而浮動, 金銀幣是基於黃金上的收藏品, 是人民銀行權威發行的限量紀念品, 跟郵票一樣, 並不只是紙張的材料價!

2
如何選擇投資於哪個系列或哪個年份發行的金幣(無論紀念幣還是投資幣)?
從收藏屬性來看, 首先物以稀為貴, 其次要找大眾精品, 再次要找好的品相, 再按個人財力和喜好, 系列收藏

3
選擇多少盎司的金幣能夠獲得更多的保值增值空間?
還是那句話: 按個人財力先, 廣州有位幣友, 專收所有1/10OZ金幣, 也業有小成鳥,


廣沙有幾位大老, 幾年前就專收5OZ-KG, 都已收全, 在系列化的同時, 也享受著巨大的升值快樂.


目前來看, 1OZ, 1/2OZ金都已升值很多, 當然從長遠來看還早, : 1/4-1/3OZ金還有很多價值窪地

4
投資型金幣——熊貓金幣投資效益如何?
一樣, 早期的, 量少的都已高高在上, 新品因量大, 只隨金價浮動, 貓系最多規格, 最多品種, 量也幾乎占半壁河山, 裡邊有高高在上的品種, 也有價值窪地: 這裡列舉幾個: 12OZ銀貓, 911OZ加厚金貓, 86-96年精製金貓套, 961OZ精製銀貓, 97-20001KG金貓等

5
投資熊貓金幣能否取得較好的收益,跟國際市場上黃金價格的走勢有沒有關係?紀念幣呢?
投資金套貓, 肯定好過去買金條, 82-13年全套金套貓, 國內能拿出全套的, 也沒幾人, 每年買一套, 假以時日, 40,50, 60,給小孩做嫁妝拉! 金價漲跌, 只對新的金貓影響大.

6
免征熊貓幣增值稅的新政策是不是意味著熊貓金幣可以進行銷售方的回購,這對熊貓金幣的投資者是不是好消息?有沒有可能再提高它的升值空間?
眾所周知, 現在流通領域都系要交增值稅的, 國家出臺金貓免稅, 也是為鳥藏金於民的大政, 在目前國人的投資管道越來越少的情況下, 必會吸引更多的人關注和購買金貓, 他們也會慢慢意識到有更好的紀念金銀幣的, 所以對所有參與者, 都系利好.


明年起金套貓不限量發行拉, 所以我們為啥只關注2000年前的老金稀,


玩過郵票的人都很清楚: 95年後郵票發行量大擴, 所以後邊的都打折銷售, : 8影響60-70年代的文革, 紀特票的年年攀升!

7
其實與熊貓金幣一樣,所有紀念金幣也同樣面臨著一個投資獲利拋出的問題,這個回購交易市場是否成熟合規?交易者如何避免交易風險呢?
現在有幾個管道: 1/去市場給幣商, 那肯定是市價的5-6, 2/網上競拍, 如北京的連拍, 上海的趙湧拍賣等, 基本可按市價成交, 要交2-3%的手續費, 3/上各大拍賣會, 以老精稀最好成交

綜上所述, 投資金銀幣, 還是要考眼光的, 基本方法就是: 稀精老為主, 注重品相為輔, 願大家快樂收藏, 收藏快樂!

旺旺淺見
2013-03-13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sdrx2mCBBBJ7ZsT0J8jbP59vUrLS/article?mid=916&prev=-1&next=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