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3-11


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 Jim Chanos 警告指出,中國房地產市場的泡沫已經「越來越大、大又更大」,投資人應當避免深入這塊市場。Chanos 係以看空中國為名的避險基金 Kynikos Associates 總裁,他表示 3 年前早已開始警告防範中國房地產,當時可能「還有一點爭議性」,但他補充到:「現在房市泡沫已經近在眼前,不容輕易忽視。


據《環球時報》綜合消息,韓美從 11 日正式開始代號「關鍵決斷」大規模聯合軍演軍演,由於北韓上周以抗議韓美軍演為由,宣布廢止《朝鮮停戰協定》,外界非常關注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今天的舉動。首爾也上調戒備等級。北韓多個地方 9 日召開軍民大會,聲稱已「做好戰鬥動員準備」,北韓《勞動新聞》表示,「韓方多樣化的核打擊手段已處於待命狀態」,將把「美國和南韓的巢穴變成一片火海」。


消息人士指出,蘋果 (Apple Inc.)(AAPL-US) 的廉價版 iPhone 將採用高通 (Qualcomm Inc)(QCOM-US) 的驍龍 (Snapdragon) 處理器,而非蘋果自家生產的 A 系列,此批晶片將由台積電 (2330-TW)(TSM-US) 代工。此外另有傳聞顯示,廉價 iPhone 的塑膠機殼供應商,將由鴻海 (2317-TW)(HNHPF-US) 轉為新加坡 Hi-P,或者捷普 (Jabil) 旗下的綠點,市場業者認為,蘋果未來 iPad mini 等產品亦將跟進採用塑膠機殼零件,蔚為近年低價產品新趨勢。


宏達電 (HTC)(2498-TW) 表示,德國法庭已判決該公司並未侵犯諾基亞 (Nokia Corp.)(NOK1V-FI)(NOK-US) 所擁有的兩項專利;但諾基亞表示,確信其將在其他針對宏達電的未決訴訟中勝出。宏達電發表聲明稱,曼海姆地區法庭已駁回了諾基亞針對該公司的兩項訴訟,內容指稱其侵犯通訊網路和通訊系統服務相關專利,以及電子顯示設備和照明控制方法,宏達電表示,諾基亞誇大了專利範疇,目的是向 Android 手機廠商收取不合理的專利授權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