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紀念革命 爆警民衝突7480多傷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3-01-27


埃及民眾舉行示威遊行,紀念革命兩週年,同時,也表達對現任總統「穆希」及他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的不滿,結果爆發激烈警民衝突,至少造成7人死亡,另外,在全國各地也有480多人受傷。(謝佐人報導)


兩年前的今天,埃及民眾揭竿而起,抗議當時的獨裁者「穆巴拉克」,最後終於推翻極權,改朝換代,但兩年來,埃及民眾持續舉行反政府示威,社會動盪,犯罪率高漲,經濟每下愈況,不見起色。輿論指責現任總統「穆希」悖離了當初革命的精神,而「穆希」則強烈否認。


埃及全國各大城市周五為紀念革命兩週年,都出現示威活動,但警民衝突也不斷,在東北部城市「伊斯邁力亞」,憤怒的民眾縱火焚燒「穆斯林兄弟會」總部,在衝突混亂中,造成多人傷亡。而在全國各地的流血暴力中,也有數百人受傷。


在首都「開羅」市中心「解放廣場」,民眾高舉抗議標語,要求「麵包、自由及社會正義」,反對黨譴責總統「穆希」獨裁,強制推動新憲法,卻未能保障民眾自由表達權益。


知名的反對派領袖、前「國際原能總署」署長「艾巴拉迪」也發表聲明,呼籲民眾「參與示威,完成未竟的革命目標」。(中廣記者謝佐人在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