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跑外勞街頭賣番茄 月營收破10


自由時報 – 201316


〔自由時報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


「來喔!250元,好吃再買喔!」國中畢業的越勞屈文英有金頭腦,逾期居留沒飯吃,竟借3萬元買了一台改裝三輪車,2年來到處擺攤賣番茄,月營業額破10萬元,扣掉成本淨賺57萬元,是22K大學畢業生的3倍月薪,前天才被警方逮獲。


前天下午1點多,警方在台北市武昌街、重慶南路口,城中市場附近取締流動攤販,22歲的屈男忙著結帳,警方看他沒證件,追問才知是逃逸外勞,且因竊盜案被檢方通緝。


屈男落網時表示,他在200910月來台打工,曾在新北市新莊區化成路的工廠當電鍍工半年,月領18千多元,合約期滿後到處流浪,沒錢吃飯才想到擺攤賣水果。他說:「回越南工作難找,薪水也不高,留下來碰碰運氣也好。」


屈男稱每天清晨4點就到環南市場批貨,再騎三輪車四處叫賣,水果約到晚上9點多賣光,因物美價廉,常供不應求,成本約是售價的45成。他搔搔頭說:「現在盛產草莓應該會很好賣,本來還要去大湖批貨。」


警方表示,屈男來台3年多,已能用中文流利應答,連叫賣看板都自己手寫,因「眼明手快」,在各大市場擺攤快2年從沒被取締,他被抓到時身上有現金4400元,疑為當日所得;屈男平日居無定所,又不坦白住處,被抓後攤車就扣在警所,他說:「我會叫朋友來幫我牽車!」


警方懷疑有熟人接應,至於他每月賣水果的收入去向,警方不排除由地下匯兌轉去越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