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傑斯:我是黃金多頭 但金價修正可能會再持續一陣子


鉅亨網吳修廉 綜合報導  2012-12-20


自稱是黃金多頭的羅傑斯表示,金價的修正可能會再持續一陣子,因為他認為黃金也該是時候修正了。同時他也點出為何各國央行都採用寬鬆貨幣政策,但黃金卻缺乏動力的原因。


幾周以來,金價不斷遭受打擊,周三 (19) 更跌至將近 4 個月以來的低點。黃金多頭羅傑斯受《CNBC》訪問,表示金價的修正可能會持續到明年。


羅傑斯表示,市場上包括他在內有很多黃金多頭,但是要小心,金價正在修正。因為暌違了15-16個月,修正是一件正常的事情,而且他相信修正可能會再持續一陣子。


黃金已經持續上漲了 12 個年頭,期間只有在 2008 年出現了一次跌幅 32% 的重大修正。相較之下,其他商品可能每 1-2 年就會修正個 30%。基於這樣的差別,羅傑斯認為黃金真的應該補上一些遲來的修正。


各國央行都採取寬鬆的貨幣政策,一般來說這對黃金而言是非常好的動力源,不過羅傑斯指出印度這個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正在威脅金價


今年初,印度財長指出黃金與貴金屬進口是造成該國貿易赤字的主因,建議政府應該調高黃金的進口稅率。羅傑斯表示,如果這件事情成真或印度找到別的方式打壓黃金進口,便會嚴重打擊黃金價格,而且沒有人知道黃金會下跌到什麼程度。


另外,羅傑斯雖然自稱黃金多頭,但他手中並無持有黃金部位,甚至還做了一些避險部位,理由是因為他看多的是黃金的長期趨勢,他預計會在金價下跌時買進,然後在金價下跌很多時買進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