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壇宋代錢幣被挖出


20121109日生活報


5日下午,哈爾濱市平房區一處在建工地,現場施工人員在工作時,挖出了兩個罎子,裡面滿滿裝的都是古代銅錢,寫著嘉祐元寶政和通寶祥符通寶崇寧通寶等。據哈爾濱市文物管理站研究部主任畢叢良介紹,罎子裡裝的是宋代錢幣,距今已有近1000年的歷史了。


據哈爾濱市文物管理站工作人員介紹,6日上午,有市民拿著兩枚古錢幣來到文管站,想鑒定是什麼年代的、值不值錢?經鑒定,兩枚錢幣均是宋代古幣,分別是嘉祐元寶崇寧通寶。經工作人員詢問得知,5日下午,平房區一正在修建的社區裡,挖掘機突然挖出了東西:兩個封了口的大罎子,裡面裝著滿滿的古代銅錢。


哈市文物管理站研究部主任畢叢良告訴記者:“‘崇寧通寶是宋徽宗時期鑄造的,錢文是宋徽宗親書的瘦金體,錢幣的書法藝術價值很高,但市場價值一般。畢主任說,除了崇寧通寶以外,其他幾枚古錢也是晚宋時代的錢幣,距今已有將近1000年的歷史。金滅掉北宋以後,將大量的金銀財寶掠到金國,即現在的阿城,所以哈爾濱周邊地區出土的宋代錢幣特別多。


【作者:孟飛雪 來源:生活報】(責任編輯:透明冰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