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d下一步:QE 3.5?預料最快12月直接買美公債


MarketWatch》報導,美國聯準會 (Fed) 觀察家周三 (26 ) 預言,Fed 下一步行動將是直接收購美國公債,最可能出手時間則是在 12 月初的貨幣政策會議。


Fed 本月稍早推出第三輪收購資產量化寬鬆 (QE3) 措施,無限期每月買進 400 億美元的房貸抵押證券 (MBS)。不過,Fed 之前啟動的「扭轉操作」刺激措施,亦即賣短期債券買進長期債券的行動,原訂今年底截止。報導指出,Fed 觀察家已普遍認為,Fed 將採取直接收購美國公債的行動。大和證券美國 (Daiwa Securities USA) 首席經濟學家 Mike Moran 表示:「我認為 (Fed 主席) 伯南克 (Bernanke) 或多或少告訴我們,他們接下來會直接收購美國公債。」


Fed 在宣布 QE3 的聲明中曾表示,如果美國就業市場未能出現明顯改善,他們將「採取額外資產收購行動」。《路透社》報導,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 (Chicago Fed) 總裁 Charles Evans 周三也表示,他支持加入新的債券收購行動,以填補「扭轉操作」期滿停止後空缺。Capital Economics 首席美國經濟學家 Paul Ashworth 同樣認為,每月只買 400 億美元的 MBS 恐怕不夠;至於 Fed 加碼收購資產的時間,則可能受到「財政懸崖」影響。


Wrightson ICAP 首席經濟學家 Lou Crandall 則預料,Fed 出手收購美國公債時間會在明年第一季,除非勞動市場「卓越」改善。他在客戶報告中寫道,Fed 的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大概設定了每月 850 億美元的收購資產淨額初步底線。而若就業數據一如所料維持疲軟,情況在第一季應不會有大變動。


法國興業銀行 (Societe Generale) 駐巴黎首席策略師 Alain Bokobza 表示,Fed 接下來行動無疑將被視為 QE 3.5,而他們不建議投資人在此之前賣出美國公債。他在客戶報告中補充,美股在 QE3 預期心理加持下,自 6 月初以來已大漲 15%,目前看來露出疲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