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警鈴大作!公債利率再次飆破6% 專家:市場就是要測試西國極限


西班牙警報又響!該國 10 年期公債利率溫和徘徊數周後,周三(26日)再度飆破 6%,因投資人對這個第 4 大經濟體的政治紛亂,以及遲遲未決的紓困計畫感到不安。西國 10 年期公債利率周三激增 30 個基點至 6.04%,為歐洲央行(ECB)本月 6 日宣佈無上限公債購買計劃以來最高點;同一天該國兩年期公債利率也同步增加 23 個基點至 3.39%


Baring Asset Management 首席分析師 Alan Wilde 說,西國總理已表示將觀察市場狀況,唯有公債殖利率過高的狀況下才會主動請求紓困,因此「市場勢必會想測試一下,若利率又回到 7% 警戒線會發生什麼事」。與此同時,西國緊縮政策引發的抗議示威活動,以及最大經濟區域加泰隆尼亞省(Catalonia)要求提前選舉以獲得更大自治權的舉動,更為歐債增添了更多變數。


西班牙預計周四通過 2013 年撙節預算案,預計削減支出、增稅共 390 億歐元;周三已有數千名民眾在國會大樓外群聚抗議並且與警方爆發衝突。歐債危機的緊張情勢再度升高,周三歐洲主要股指全線下挫,FTSE Eurofirst 300 指數下滑 1.5%,德國 DAX 指數跌2%,西班牙股指 Ibex 更挫低 3.5%。歐元匯率也同步下跌至兩周低點,來到 1 歐元對 1.2834 美元。


資訊來源連結 :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0927/KFMSZDEP29VGX.shtml?c=headline_siteh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