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新品熊貓金幣發行三十周年紀念幣的入市,受到了幣市的高度關注。幣市熱點全部集中投入到了它身上。其中1/4盎司銀貓自220元現貨入市之後交投積極,隨後漲至245元左右成交。5盎司金幣詢價找貨者較多,價格自90000元漲至93000元附近成交積極。那麼,是何因導致前期期貨並非熱烈的熊貓三十周年金銀幣成為目前市場的熱點呢?哪幾個規格會被收藏、投資者所看好?1/4盎司銀貓在市場流動中走俏,又是原於何因?此外,5盎司規格的金後續走勢將會怎樣?同時,近期幣市中,還有一些什麼品種可以選擇?相信都將是業界人士與消費者所關心的話題,筆者就此發表個人看法,與廣大讀者商榷。



入市價格
眾所周知,品種入市價格的高低,將決定於其幣市的流通與消化程度。而近年許多品種由於入市的高開和人為的炒作,給它們的市場消化帶來了極為不利的影響。所以,入市合理沒有泡沫成份的價格,才能便於它的市場流動與消化。
近期金銀幣市場整體盤面表現較為一般,由於目前金銀幣市場行情比較疲軟,弱市之中,熊貓金幣發行30周年各款金銀紀念幣的市場價格的平和進入給幣市帶來了熱點,並引起極高的關注。目前以1/4盎司銀幣及5盎司金幣的關注度最高,詢價找貨者較多。產品系列之中1/4盎司銀幣前期在200元附近期貨成交,現市價開至230元附近以期貨形式批量成交。而5盎司金幣從前期在9萬價格上升到93000元,部分幣商91000元附近求購。其餘規格如1盎司金幣、5盎司銀幣等表現相對較弱,其中1盎司金幣目前市價最新在14000元附近期貨成交。而現貨方面,預計在近期價格也將逐步上調。所以,入市價格的平格確保了產品在市場中正常流通與消化。而正常流通與消化,是熊貓發行三十周年金銀幣能走俏市場的因素之一。



分批分量
市場的流通與消化程度也是決定該品種的未來走向。在入市價格的合理的同時,就必須看其在市場的流通情況與消化程度。流通情況是指它在市場的流通數量,而消化程度則是指進入到終端消費者的消費數量。如果品種能滿足上述兩方面條件,它的市場價值前景無疑是非常好的。反之,則將是非常差的。因此,為了有效控制市場的流動數量,總承銷採用了分批分量的分發方式。從而,能使產品有序的依次入市。避免了產品一次性的集中投放,造成市場價格的下跌。市場的饑餓,也有效的保證了價格平穩發展。而價格的平穩,是熊貓發行三十周年金銀幣能走俏市場的因素之二。



價格深水
相比于已往所發行的熊貓金幣發行紀念金銀幣系列,此次採取了1/10盎司金幣和1/4盎司銀幣的金銀組合。該種組合方式的顯著特點是降低了准入門檻,更利於它的普及與推廣。目前,與其他收藏品相比,金銀幣價格的漲幅還很小,整體溢價幅度都不大,這也是其具有巨大潛力的原因之一。而此次發行的熊貓金幣發行30周年金銀紀念幣的價格,彈性係數不高。因此,它是典型的需要通過時間來換取空間的金銀幣品種,尤其是1/4盎司銀幣,規格少見,價格低廉,市場成交將活躍。所以,價格深水相比與其它品種金銀幣低,也是能使它走俏市場的因素之三。



系列優勢
作為中國貴金屬紀念幣十大題材的熊貓紀念幣系列,在市場的整體走勢也將是決定該品種在市場的影響程度。熊貓紀念幣系列從1982年發行至今,三十年的歷程也造就了它的龐大家族。近年該家族中已發行的品種,價格都在不斷的走高也帶動民眾對該品種收藏與投資的熱情。伴隨著熊貓系列金銀幣價值與地位的提升,更多收藏與投資的群體將不斷的湧入它的收藏、投資行列之中。這也是促使該系列品種,走俏市場的因素之四。
目前,幣市其餘品種買盤力度偏軟,整體交投表現平緩。雖然,新品熊貓金幣發行三十周年紀念幣入市後受到熱捧。在部分品種流通數量的不斷減少,價格也會隨之升高。可是,隨著它部分品種價格的走高。其價格的空間,也會被逐漸的壓縮。所以,筆者建議收藏與投資者們,可以適當的將眼光轉移到幣市目前價位尚低的品種上。例如:水滸三組系列金銀幣、天地之中系列金銀幣,現今市場的價位很低。這種價位,將有非常大的價格空間,而價格空間的大小,也是決定收溢高低的重要因素。
以上筆者就新品熊貓金幣發行三十周年紀念幣入市後能迅速走俏幣市,發表了個人的一些看法。同時,也就目前幣市的部分次品的選擇,提出個人的建議。究竟如何,就留給廣大的收藏與投資者去考慮和選擇吧。




作者:孟固



[轉帖]淺探中國熊貓金幣發行30周年金銀紀念幣走俏之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