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坪以下低總價房屋熱銷


【馮牧群╱台北報導】


房價走高多年,預算有限的購屋族所能買到的坪數愈來愈少。


佔新北成交量7


東森房屋統計近3年大台北成交物件發現,40坪以下住宅交易佔比逐年增加;今年台北市已達66.1%,佔總比重2/3,新北市更高達75.5%,佔比超過3/4
業者表示,小坪數、低總價為主的市場將再持續1~2年。

從成交坪數細分可發現,25坪以下住宅成交佔比台北市從2010年的14.5%上升至今年17.2%、新北市也從16.3%增加至19.3%26~40坪住宅佔比台北市則從45.8%成長至48.9%、新北市從53.2%增加至56.2%,成長幅度明顯。


受少子離婚多影響


除高房價外,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認為,少子化社會、高離婚率的現象,也是促使購屋坪數減少的重要因素。


大坪數市場不吃香


東森房屋副總經理黃淑苓分析,大坪數已經非市場主流,26~40坪的住宅目前在市場上銷量最好。
以台北市來說,今年市場將走向「低總價、小坪數」、「高總價、大坪數」兩種極端,預估40坪以下住宅成交佔比將繼續增加,未來1~2年仍以自住首購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