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洲房價最便宜!大馬CBRE:無立即性泡沫化風險




鉅亨網蘇嘉維 綜合報導  2013-08-28




 




根據馬來西亞世邦魏理仕 (CBRE) 執行長Chris Boyd表示,大馬房地產目前無 立即性的危險或是徵兆,會發生泡沫化的風險,他認為儘管大馬房地產不斷上漲,但房價依舊屬亞洲地區最便宜的國家。




大馬房價自 2009 2013 年初以來,價格依舊平穩,沒有太大波動,但近幾個月,房市有不斷升溫傾向。Boyd
指出,儘管價格有加溫的趨勢,攀升的幅度仍比香港及新加坡低。對照亞洲區豪宅價格,吉隆坡仍然是區域內最便宜,Boyd
指出,香港豪宅每平方呎平均價格要價近
3000
美元,但吉隆坡豪宅每平方呎卻只要
250
美元。




憂房市過熱,大馬政府也先後在 2012 2011 年,祭出了兩個打房方案,以防房價過高,人民買不起房子。

馬來西亞博特拉大學 (Universiti Putra) 房市研究中心教授 Datuk Abang Abdullah Abang Ali 表示,政府端出的打房措施,解決了漸升的房價,但仍對現況不足夠。




Abang
Abdullah
認為,人為哄抬價格,加深了泡沫化的風險,特別是在巴生谷
(Klang Valley)
,該區域的房價已不是一般人能負擔的起,比較像是投機客會投資的房價,隨著市場價格的修正,投機客減少,價格可能落在
55
萬令吉上下,該區域將會有過多的房子。




城市和諧、房屋與地方政府部 (Urban Wellbeing, Housing and Local Government
Ministry)
部長
Datuk Abdul Rahman Dahlan
在一次公開演說表示,為避免房市泡沫化,政府已拿出方案,以打壓投機客與過度投資者。




Abdul
Rahman
指出,大馬政府會毫不猶豫的考慮更進一步緊縮財務政策,來打壓炒房投機客,確保合理的房價與可負擔的房地產價格。Abdul
Rahman
認為,較低的房屋稅,很難遏止高漲的房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