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嘉華:金價已在1200美元觸底,看好實體黃金



精實新聞
2013-08-2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HardAssetsInvestor.com 28日報導,有「末日博士」之稱的投資大師麥嘉華(Marc Faber)在接受專訪時指出,金價之前跌破每盎司1,200美元的時候可能就已觸底,以全球央行的印鈔趨勢來看,金價未來一定會漲破之前的歷史高點1,921美元,但他不知道會花多久的時間。








麥嘉華同時建議,投資人應該把部分資產分配到實體黃金。他認為,
ETF等紙上黃金存有很多疑問,預期會有愈來愈多資金流入實體黃金市場。




曾在6月底金價跌至本波低點之際喊出「黃金最壞狀況可能已過」的《加特曼投資通訊(The Gartman Letter)》創始人及主編、知名經濟學家加特曼(Dennis Gartman)28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也表示,在當前的敘利亞危機中,投資人最好的作法應該買進黃金、賣出歐元。加特曼認為,在美國準備攻打敘利亞以懲罰其使用化學武器之際,原油最為短缺的歐洲將是受創最深的地區。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827日報導,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在接受專訪時則表示,他已在金價跌至1,200美元時買進了一些,但目前則不打算繼續購入,會等到金價稍微冷卻一點再進場。




羅傑斯表示,中東局勢日益緊張,倘若真的暴發戰爭,黃金、石油價格肯定會在近期內走高。不過,羅傑斯會在油價大漲幾百美元後售出,因為就算戰況很糟,他也不認為價格能夠維持在如此高的水位。同樣地,羅傑斯也會在價格大漲一段後賣掉黃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