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邱莞仁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828




工商時報【記者邱莞仁綜合報導】




儘管今年以來黃金市場價格悲喜交加,但仍無損中國大媽對黃金的信心。隨著金價近期反彈,不少堅信金價仍會持續上漲的中國大媽,又開始搶金潮,並稱「黃金不會爛,不信它漲不上去」。




進入7月後,國際金價一改之前下滑的趨勢,逐漸反彈回升。截至上周五(23日),國際金價已漲至每盎司1,397美元,26日更漲至1,405美元。




北京商報指出,本月來,國際金價漲幅已達6.7%,較628日創出的年內新低點的每盎司1,180美元反彈逾16%。隨國際金價上漲,北京各大黃金賣場也紛紛調漲黃金飾品價格,而黃金飾品價格的上調也使黃金賣場猶如「搶金潮」時期一般,瞬間又熱鬧了起來。




而國際金價回溫,不僅為今年4月大舉買進黃金,因而一戰成名的中國大媽解套,不少大媽更趁著這波漲勢繼續搶購黃金。




證券日報引述一位搶購黃金的大媽談話稱,「雖然金價前一段時間跌得兇,但最近漲起來也挺快的,可見跌不到哪裡去,就應該逢低買,我們家鄰居也和我說要愈跌愈買,我不信,現在有點兒後悔了。」




她表示,「之前我也有買高的,不過金子這東西放不壞,愈放愈值錢,現在這個價格估計還要漲,我今天打算再買一點。」另外還有大媽未雨稠繆,先幫孩子未來結婚準備黃金,稱:「沒事兒,沒事兒,反正金子不會爛,我就不信它漲不上去。」




雖在賣場中有對黃金十分感興趣的大媽,不過也不乏對黃金價格表示擔憂的消費者。一位張姓的中年婦女則說,「聽人說,這黃金是保值的,但價格波動怎麼這麼大呢?我可不敢再買,賣出去也不划算,家裡的就壓箱底兒了。」表現出了對黃金價格波盪的擔心。




對此,大陸貴金屬公司世元金行高級研究員肖磊認為,他仍看好接下來小半年的趨勢。




肖磊說,如果每盎司1,400美元的這個點能夠守住的話,可以看到1,520左右,還有超過10%的漲幅存在。所以不論是按季投資,或者是按年來投資的話,現在這個價格還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