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5月房價指數109.29 較上月又漲1.99%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3-08-26




的房價高,引發民怨,為了讓台北市的房市資訊更加透明,台北市地政局今天(二十六號)公布第二波「房價指數」,台北市五月份的住宅價格指數為一零九點二九,比基期去年八月份,上漲了百分之九點二九;如果再與上一個月四月份的房價指數相比,則也是上漲了百分之一點九九,價格趨勢呈現連續三個月微幅上漲。




至於今年五月份台北市的標準住宅總價為一千三百六十八萬元,大樓標準住宅總價為一千五百六十五萬元,公寓標準住宅總價為一千兩百九十六萬元。




由於北市府連續兩波公布北市的房價指數,都呈現穩定上漲,外界質疑,北市府是否有有效的打房措施?




副市長張金鶚說,北市府公布房價指數,並不是為了打房,打房的背後,還是需要中央金融及稅制的措施,北市府可以做的,就是要讓房市的資訊更加透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