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價衝破1400美元!黃金淨多部位躍增29%6個月新高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08-26




 




黃金現貨價格上周五 (23 ) 衝破每盎司
1400
美元,創 6 月以來首見。且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最新統計,避險基金及其他投機投資人做多金價規模也擴升至 6 個月新高。因美國經濟成長出現減緩跡象,新屋銷售不如預期,引發市場揣測美國聯準會
(Fed)
將維持現有量化寬鬆 (QE) 貨幣刺激措施。




《彭博社》報導,CFTC 數據顯示,至上周二 (20 ) 截止的一周,看多金價的期貨及選擇權合約淨部位躍增
29%
73216 件;其中看空金價部位連續第 2 周萎縮,降至
2
12 月來新低。




黃金現貨價格上周五在紐約一度衝上每盎司 1400.38 美元,創 6
7
日以來新高;儘管稍晚跌回每盎司
1396.30
美元,漲幅仍達 1.5%。紐約期貨市場 Comex 黃金價格上周五收盤也躍增 1.8% 1395.80 美元,盤中一度衝上 1399.90 美元。




美國上周五公布,7 月份新屋銷售大跌逾
13%
至年率 39.4 萬間,創 3 年多來最大減幅,且遠遜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
48.7
萬間。R.J. O’Brien & Associates 駐芝加哥高級商品經濟商 Tom Power 指出,這數據告訴我們,美國經濟並非完全良好,Fed 仍需要繼續提供支撐。




Fiduciary
Trust Co.
駐波士頓投資長
Michael Mullaney
也表示,美國經濟雖持續改善,但仍有些不如預期之處,而這將令
QE
究竟該何時退場的辯論加劇,導致黃金避險需求上升。此外,實體黃金需求仍非常旺盛,有助提供金價支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